~说~: 学会~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学会~

自从昨天那件事情发生后,
我发现到其实我没有失去任何东西..
反而,
我觉得我自己成长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会扫一巴掌或把对方给打得滚在地上吧...
现在的我,不会了...
在打之前,
刹那间,
浮现的不是我生不生气,
而是爸爸妈妈的影子...
犹如他们俩在劝我把拳头给放下,
叫我别冲动的把事情给闹大...
于是,
我便忍下那难吞的那把火...
以前,
每当做任何事情前,
往往都不会顾及全面,
永远只会一意孤行,
不理会事后的严重性...
只知道事后一定会有人帮你收拾烂摊子...
犯了错,
扫扫屁股就走人...
最多不就是被挨骂几句,
之后就当粉字抹掉就算...
现在,
可没那么简单...
什么事都要摆上法律台面...
打人一拳可不是说声“对不起”就能够解决的事,
不是说在私底下就能摆平,
搞不好被控上法庭...
被罚个几千块,
或吃个几年的咖喱饭也说不定...
这只会连累爸爸妈妈...
儿女的出生,
是爸爸妈妈的礼物,
而不是他们的负担...
做的,不是要叛逆...
而是,孝顺...
做的,不是要顶嘴...
而是,顺从...
因为他们俩的年纪永远只会向前,
而不会退后...
皮肤皱了,
头发白了,
证明我们也已经长大了,
是时候照顾他们,
而不是为他们带来麻烦...
这才是子女所该做的事情...
另外,
更想感谢我的好朋友,
在一旁支持着我...
让我重拾笑容...
朋友的定义:
只会帮你,却不会陷害于你...
好朋友:
让你靠着肩膀,分担你的一切忧愁...
谢谢我的朋友及好朋友...
谢谢你们...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