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 我就是我!

Thursday, June 5, 2014

我就是我!

毕业了,每个人都忙着找工作
好多中学朋友都在说他们不喜欢现在所读的书
可能将来也不会加入本业
我何尝没有想过呢
当初会选择这个科系也是因为听周围的人都在说这行可以赚很多
眼睛一亮$-$,不知不觉就踏入了
若你见过他们已在此行工作后
你就没有那么想赚这行的钱


我坚持我自己的一开始的梦想
想像着如何把自己塑造成另一个自己
赚够了自己所定下目标的数额
到了巅峰后退下
开个小小的咖啡馆,
买着西式茶点和蛋糕
当个小小的老板娘
就那么的过一世
但我常常帮自己开个空头支票
到最后可能是一场空
因为其实梦想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的简单


实习时under shee,颇受他的爱戴和照顾
我现在又再次under shee,未必可以得到他的欢心和认可
每天每天的压力来自于他对大家的态度
会想他对别人每天的破口大骂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那天是不是不应该打那通电话呢?
如果没有打的话,结果会是怎样?
我早就应该料到会有加班这件事
只是不时还是会感到有些害怕和恐惧
当实习生可不一样,做错有人可以帮你挡
当真正加入时,犯错就是你自己来扛
没人会帮你善后


这几天都在重看“步步惊心”,
发现了若曦跟我的性格好相似
年轻时候很皮,每个人都宠着我
自己却浑然不知
犯错了,就一笑而过,知道别人一定会原谅我
得到工作的那一刻,心里在想究竟大人是怎么承受工作上的压力
回到家还要给我这个丫头气个半条命
我希望我以后会变像她
长大后会懂得莫管闲事,莫说闲话
这样就不会出差错
但我不想像她一样爱别人,爱到那么的痛苦


主动者当累了,想当起被动者来
有时候想想是不是自己过于主动
常常捉着不放,剥夺了他的自由
回想着,倒是没有
我爱自由,所以我也不想我给予别人的空间不足
其实我很被动
我对很多人,事,物都抱着“你来我就好”的心态
除非特在意的,我会变成主动方
但有些事情是“孤掌难鸣”的
它需要双方来培养灌溉
我可不想当一辈子的主动者来换取一次次的结果
这绝非我所为
既然碰了一鼻子灰
干嘛还要自讨苦吃不成
我想要的,他似乎不了解
不过如果他还是坚持自己的立场
那我想只能分道扬镳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