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 心灵鸡汤~选择适合自己的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心灵鸡汤~选择适合自己的

昨晚参加完亲戚的结婚晚宴后,舅舅脱口而出
雯,你很久没来婆婆家住了
我只回他说:“四舅,我没带衣服来换。”
但刹那间的思绪是停顿了,自从中五毕业没住那里后,我可真的是很久没陪过她老人家
每次探望她都是晚上和爸妈一起去两三个钟
我想她现在渴望的不是金钱,金钱只是身外物
心灵上的需求,儿女媳妇们都给得不足
上星期,去婆婆家帮她折金纸
婆婆三番四次的问我要住她家吗
看来我也是时候去陪陪她了

到了婆婆家后不久,她就入睡了
我这夜猫子当然还没睡呀
走来走去
看到了一本自己还蛮喜欢的书-[心灵鸡汤]
翻了翻,
读了篇文章还蛮有趣的
故事是这样

有一只城里老鼠和一只乡下老鼠是好朋友,有一天,乡下老鼠请城市老鼠来家里吃东西。城里老鼠心里想乡下食物的的口味是什么样的呢?于是立刻动身去了乡下,乡下老鼠看到城里老鼠真的来了,特别高兴,他把城里老鼠引到谷仓去,那里堆满稻谷,地瓜,还有花生。

乡下老鼠还以为城里老鼠客气,于是抓了一把花生给城里老鼠,说:“朋友,这些花生味道特别好,唉,你不要这样客气嘛!”

城里老鼠觉得这些东西一点都不好吃,勉强吃了一些,最后只好对乡下老鼠说:“我实在吃不下去了,你们这里的东西太粗糙了点。这样吧,改天你也到城里去,我让你尝尝美味可口的食物。”

乡下老鼠也想开开眼界,也特别向往城里的食物,于是没过几天就来到城里老鼠的住处。城。城里老鼠见到乡下老鼠果真来了,可高兴了,他把乡下老鼠应到厨房去。哇,这里东西可丰富了,有蛋糕,汽水,苹果,香肠,蜂蜜,还有鸡,鸭,肉,鱼,等等。看的乡下老鼠口水直流。他们正要享受是,一个人走进厨房,他们连忙吓得躲进洞里,不一会那个人走出厨房,哪知他们刚刚钻出来,“喵~喵~”一只猫突然出现,吓得他们再度躲起来。

乡下老鼠胆战心惊,既怕又饿,他长叹一声:“    哎! 朋友,吃东西这样担惊受怕,实在划不来,我们乡下东西虽然粗糙点,倒是悠闲自在,我现在就回去,朋友,若不嫌弃,欢迎还到乡下来玩!”

这则寓言使我们看到,不同个性,习惯的老鼠,喜欢不同的生活方式。即使他们都曾经对不同的世界感到好奇,有趣,但是,它们最后还是回归到自己所熟悉的世界里。生活中,你是否也曾对别人的生活抱有无限的羡慕,而忘记了自己的可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给自己一个提醒,千万不要向往有钱人的生活。切记有多大的头,就带多大的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