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 ~~祝我生日快乐~~上~

Saturday, March 17, 2012

~~祝我生日快乐~~上~

二十一岁生日啊..
人们都说它是大日子..
什么日子都比不上它..
它比什么都大..
甚至有人说一定要打把金锁,
才算过二十一岁..
我觉得叻..
打把金锁匙简直就是浪费钱..
又穿不了上街..
把它戴上,
就如同一把尖锐的刀子置放在颈项与皮肤差0.005mm的距离一样..
用屁股想都知道..
马*西亚~
Haih~~
多的不是钱..
多的是偷钱的人..
买了金锁匙有什么用??
摆在家里生灰尘meh??
它就只差不会生锈..
所以每次林大姐试探我要不要打把金锁匙给我是我都会直接说,
"不要浪费钱啦..钱不好赚..
贵了且又不实际..而且我又不会去戴上它"..
结果有一天,
我哥竟然打了通电话给林大姐,
吩咐她如果买礼物算他一份..
我感动的,
不是你们给我的礼物..
我感动的是你们俩的精心安排和讨论,
至少我在你们心目中占有那么一点点地位置..
即使有多昂贵的礼物交到我的手中,
也比不上你们亲自跟我说"妹,生日快乐"..
虽然那么的几个字,
但给予我生活的动力是无法想象的..
曾经有想过,
如果让我许个生日愿望,
我会许什么呢??
林大姐叫我许"国泰民安"..
eh..国家平不平安干我屁事啊??==
要我说出口的愿望可以多得数不清..
但埋藏在心里的只有一个,
也是唯一一个不敢说出口的愿望..
因为我说了我会哭..
不是我不够坚强..
而是我渴望了那么久,
但还未实现的愿望..
如果真的实现了,
我会抱着他们俩,
大哭一场..
因为我每一年都默默许下愿望..
希望有一天我的爸爸妈妈可以亲自买个蛋糕给我..
哪怕是一次,
我也知足了..

撇开小学不说..
从懂事以来,
我的记忆中永远都是一个人度过生日..
那画面太可怕了..
每次想到就很痛苦..
虽然中学时,
朋友会在早上给个意外的惊喜..
但一回到外婆家时..
所面对的,
却是四面白墙..
我害怕寂寞..
因此而无法从自己身上找到一丝的安全感..
我要学会坚强..
因此想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即不容易受伤又有安全感的人..
但因为个性太外刚内柔..
就像戴着面具的双面人一样..
在别人眼中,
他们看的是我多么的顽固倔强..
可是每当我走进家里那关着灯的房间时..
我握紧着钥匙..
轻轻的关上房门..
卸下了心房..
回到自己的小小世界..
把自己变回原来的样子..
当没有人陪时,
总是在夜深人静时..
踏出那房间..
走到我的秘密基地..
站在那皎洁的月亮底下..
望着那无人的小巷..
听着那邻家宠物的叫声..
站久了,
突然觉得风好大好大..
那阳台宽得让我看不见尽头..
我躺在那冰凉的栏上,
望着那星空,
静静的哼着..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
不自觉的眼泪就从眼角流了下来..
因为太想念他们..
结果天空浮现了他们的脸..
以前不懂事可能会埋怨他们把我留在那里..
让我无法释怀的阴影..
到现在我还会因此而害怕..
但我从不会后悔我的选择..
因为只有这样,
你们生活才会放心..
也让我有机会爱你们多一些..
珍惜你们多一些..
保护你们多一些..
而现在..
每次到了外婆家..
会想又再次躺在星空地下..
这时心里不再有那种悲伤感..
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

那晚,
我收到了爸爸的电话..
他跟我说"生日快乐"..
这是我今年以来得到最动听,最悦耳的祝福..
想了一回,
我的愿望实现了一半..
因为林大姐趁我跟朋友讲电话时,
杀出一个圆圆的蛋糕..
上面点着二十一岁的蜡烛..
wooohoooo!!
吓死我了..
听她说是身在那家乡的两位老人家千交代万交代一定要买的生日蛋糕..
当时我停顿了几秒..
眼泪~~
当然没有流下来啦..XD
开玩笑!!
哪里酱容易流??=P
它们只是在眼睛里面打滚罢了..
最后又倒流回肚子里再循环..
但我打从心里的..
笑了..
感动了..
竊喜了..
谢谢你们..
辛苦你们把我抚养长大..
永远永远爱你们的我..
感到非常幸福~
^^
[上集~家人篇]

[下集~盆友篇~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